坤林

旅者

我很少写诗歌

         据说北方的男人都很大男人,会介意一些什么呢?如果我的文字恣意的流淌,随心所欲的书写会是怎样的一个结局呢?比如我喜欢家强这个事实,当然这个喜欢多么让人尴尬,不合适,尤其面对他老婆我总是做贼心虚,我只是想写一些文字,免得青春就这样毫无任何的消逝了,总该有些能够留下,比如这些文字!

         我最近看到了选择这个词汇,实际有选择上的意义么?诸多比较衡量之下都是在不断的重复一个相同的错误,是的那是一种错误,它正在消耗着我生命的核心价值~青春,于是喜欢家强总显得有那么些许的价值,比如赏心悦目和高兴,当然我还喜欢见过二次面的张经理,他们是不同的感觉,一个是清新小鲜肉一个是成熟男人的魅力,同时还有认识多年的潮,让我心底喜欢的男人都释放出来这是我喜欢干的事情,让情爱的价值不在三流剧本里呈现,不在真假上论证,同时,不局限在褒义词这个范畴里面。

      说出这些话来,我是想知道哥哥是怎样的反应,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,当然也是我的一种想象,实际我很难相信哥哥会为了我放弃自己的家庭,尤其北方很多家庭都注重后代这个事实,这个事实我是需要面对的,如果没有那么多的“专家”指导,我原本是想写哥哥,写成厚厚的一本书,就像周国平写妞妞那样,编许多有趣的故事,我想,在我放荡形骸的生活里有那么一点坚贞的呈现,我脑子里总是会出现哥哥的画面,他对着我吹口哨,他对着我吹口琴,当然是我在听歌的时候收获的感觉,那些歌曲也是我自己挑选的,哥哥的高大健壮是很少男人能够比的上的,于是我想到了诗歌与沉默,只是沉默是否会荒芜掉我的青春?!原本我是想写几句诗歌的,但通常诗人的命运都比较悲催比如海子,比如顾城等等,于是诗歌有一种宿命的感觉,而那种宿命是一种悲剧,谁需要悲剧呢?大概是怕那些成为诗歌的文字成为我命运的主宰,仿佛伟大的爱情总是有其悲剧的调性!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这些原因,我想还是家庭妇女最适合我,在争先恐后表现自己优秀中呈现自身的劣质,是的劣质,让它镶嵌在我生命里成为一个标志,无需它有多么的独特,只是它是我本人,大概劣质能够让所有词汇的意义变得毫无任何意义,比如打破信念上的诠释与演绎,还原一个欲望以及属于生活的本身,或者说源自我们对爱情的无知,于是有了信念,信仰的参与!比起这些我更喜欢爱情上的情不自禁!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© 坤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